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19年无偿献血1.1万毫升 这位农民用热血传递生命温情

2019-08-21 10:3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龚英良,一位来自肥东乡村的普通农民,因为热衷于公益事业而走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19年来,他坚持献血29次,总计献血量达11000毫升,并于日前获得了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三部委联合授予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而他也是肥东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19年无偿献血1.1万毫升

据了解,今年39岁的龚英良是八斗镇胡祠村的一位普通农民,200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无偿献血,在体会到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便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几乎每隔半年便参加献血。19年来,他坚持献血29次,总计献血量达11000毫升,“每次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中,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自己的鲜血能够让生命重放光彩,我觉得这样的付出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龚英良说道。

因为多次无偿献血,龚英良先后获得了肥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肥东好人、合肥市五星级志愿者,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直至这次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在自己坚持献血的同时,龚英良还经常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鼓励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在他的带动下,亲戚中间也有人开始献血。

践行志愿服务扶弱济困

除了无偿献血,热衷公益事业的龚英良还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做起了一名志愿者:多次对一些市民身边的工程建设进行找茬、跟随血站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抗洪抢险做好后勤工作。

从2014年开始,龚英良更是从每月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定点帮助一位来自淮南的学生,并助其成功考上大学。直至现在,龚英良仍是保持定向资助。

如今,献血也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为了能提供健康的血源,每次一到献血的时候,龚英良都特别注意提前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吸烟、不喝酒;注意合理的饮食,避免吃油腻的高营养食品......就因为这份细心,每次献血,他的血液都合格。“献血是个公益事业,作为一个符合条件的健康人,我希望我的血液能帮助更多的人。”(陈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