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李波赴蚌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19-08-21 09:51:55   来源:安青网

8月14至15日,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一行赴蚌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就蚌埠市和部分县区青年创业就业、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png

14日下午,在安徽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波认真听取了第五届安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李凯关于创业经历、创业成果的汇报。李波指出,优秀创业青年要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同时,共青团将紧紧围绕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研发项目方面的校企合作,促使科技成果高效转化。

2.jpg

在固镇县青年电商扶贫项目农粮驿站,李波对“电商+合作社+贫困户”,带动贫困户扩大特色种养规模体系的电商扶贫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对团干部扎根一线、带动乡亲父老脱贫致富的干事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青年是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共青团将进一步搭好平台,通过“返乡创业青年示范基地”和“返乡创业大学生示范基地”等政策引导和宣传教育,扩大返乡创业青年群体,提高返乡创业青年热情,增强返乡创业青年技能,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青年发展。

3.png

在安徽争华羊业有限公司,李波实地走访了羊场、屠宰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农村优秀创业青年要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同时,各级团组织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养分”。

5.png

15日上午,李波一行先后来到第三批“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五河县万里红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五河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充分了解了该创业青年在土地流转、前端产品开发、技术壁垒突破、企业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李波表示,要聚焦农村创业青年,积极发挥地方团组织的作用,把青年留下来、扎下根,服务地方经济。

6.png

调研期间召开了青年创业座谈会。座谈会上,李波指出,各级团组织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正确认识前进道路上的挫折,把广大青年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和依据,继续发挥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李波强调,一是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用好用活青企协、青创协等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实现对创业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引领,以创业大赛、创业分享会等为抓手,让更多青年加入创业的大潮,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三是要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资金难、用人难的问题,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和落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团省委青发维部、团蚌埠市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