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我的健康我做主” 夏季健康膳食生活大课堂

2019-08-19 14:46:49   来源:互联网

众所周知,长期的不良生活方式,尤其是不合理膳食会造成肥胖、中老年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等慢性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以致于死亡。2019年8月16日下午,三十岗乡崔岗村妇联、计生协、文化共同邀请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内科主任刘晓飞医师,为辖区群众健康生活提供一个学习健康膳食的生活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我的健康我做主 夏季健康膳食生活大课堂”活动。

课上,刘主任讲解了不同种类的食物包含的营养成分,分析了现代人的不良饮食习惯和观念所造成的各种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在合理膳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方面。并特别提醒,在夏季的时候饮食方面要注意豆类的食物是容易变质的,这类的食物含有了很高的蛋白质,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多吃的,我们都知道豆类的食物是很容易变质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时,气温是非常高的,因此在这时对于豆类的食物要注意放到冰箱里面,并且不要放太长的时间,这样才可以放心的食用。同时,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都会发生变化。因此需要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的充足,才能有助于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饮食方面要注意多补充热源食物,增加热能的供给,例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其次还要注意冷热交替,预防感冒,规律生活,适当运动,建立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课后,省红十字会刘主任还为在场有病症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现场讲解治疗,现场活动群众热情高涨,得到群众的真心赞许。( 郑洲 谭春霞 )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