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中国国际漫博会展现全球动漫最新动态

2019-08-19 00: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展会现场展出的动漫衍生品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8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展会(以下简称“漫博会”)16日在广东东莞开馆,国内外知名IP亮相斗艳,展现全球动漫最新动态。

图为展会现场 张庆活 摄

漫博会是国家级动漫专业博览会,是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国家级影视动漫版权专业展会。

第十一届漫博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版权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漫博会为期四天,展览总面积16250平方米。展会采取“2+N”办展形式,即由专业展览和专业活动组成两大板块的主体活动,配套开展N项公共活动,共含有10个大型主题展、2场高峰论坛、1场作品评析会和21场专业对接会。

图为展会现场动漫形象吸引观众驻足 李获 摄

本届漫博会设置了国际影视动漫展、国内新兴原创IP成果展、播出及出版平台展、“动漫+衍生品”商业生态展等十大展区。在国际影视动漫展现场,疯狂兔子、银魂、食戟之灵、My Big Big Friend、Buzzu、猫头鹰布布、Nina等众多知名IP参展,让观众不出国门,就可以看遍全球动漫最新动态,感受具有国际化氛围的动漫盛会。

国内新兴原创IP成果展则汇聚猪小屁、冷兔、僵小鱼、蒲小满、斑布猫、淘小枫、宫保鸡、青青侠、孔子爷爷、国士吕端、唐妞、乌龙院等30多个国内原创IP,集中展示中国影视动漫行业优秀原创作品和产业发展成果,促进国内原创IP版权保护与交易对接。

据悉,本届漫博会还将举办漫迷嘉年华、2019世界转笔联盟全球联赛总决赛、COSPLAY秀等公众活动增强展会人气,提高公众观展的趣味性,并首次引入“王者荣耀”KEL企业对抗联赛,营造大众参与动漫体育竞技的浓厚氛围。(完)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