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当黄梅戏展演周遇上新媒体

2019-08-18 23:27:17   来源:中安在线

当黄梅戏展演周遇上网络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从2019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的展演周将进行首次网络售票、开展“短视频”大赛和“宜城处处唱黄梅”全国网络直播。与新媒体进行广泛融合之后的展演周将带来别样精彩。

热爱黄梅戏的人遍布大江南北,往年展演周期间,由于戏票只能线下购买,导致外地戏迷买票难。今年,展演周期间将推出“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售票,全国黄梅戏迷坐在家里就可以通过网络来买票。

据了解,此次主要针对全省地方戏曲(戏曲声腔)汇演的10台剧目以及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的14台、28场大戏推出网络售票,每场戏开演前五天通过“掌上安庆”App、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进行售票。目前,网络售票正在进行联网测试。预计今年的首场大戏将于9月11日开演,网络售票平台将在9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黄梅戏短视频展示也是今年展演周的一大亮点,通过“掌上安庆”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黄梅戏短视频、戏曲换装变脸等展示,评选黄梅戏“网红”,吸引网友特别是年轻戏迷参与。

此外,今年展演周期间还将继续推出“宜城处处唱黄梅”活动。此次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选定为文化共享工程2019年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并通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上线播出。届时,市文化馆将组织我市黄梅戏民间团队、黄梅戏专业院团和相关学校等共3000人参加演出,并进行全国网络直播,展现我市“处处唱黄梅”的文化氛围。

(记者江月通讯员王勇)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