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团省委:初心砺青春 建功新时代

2019-08-18 22:42:50   来源:安徽日报

团省委落实省委统一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着力抓教育引领青年、抓组织凝聚青年、抓动员引导青年、抓联系服务青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教育引领青年,注重入脑入心。团省委通过举办读书班、编制口袋书、开设微课堂、线上微研讨等,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抓好青年大学习,着力推进青年宣讲团建设,创新开展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由高校拓展到农村和企业领域,省本级培养规模扩展到500人。在全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青年典型事迹分享活动,先后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11场,覆盖青年5000余人。

抓组织凝聚青年,注重夯实基层。团省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持续加强全省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推动落实党章第十章第五十二条规定的县级及以下团委书记可以列席同级常委(党委)会制度,以铜陵市为试点,推动所有县级团委书记全部列席同级常委会,并延伸覆盖到乡镇、市直县单位。团省委正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落实“列席制度”,全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

抓动员引导青年,注重服务大局。团省委将主题教育与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行动紧密结合,深化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成果,推动长三角区域团员青年密切交流、聚合创新资源、聚力青年创业。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防范意识,抓好网宣员、网评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落实《安徽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任务;深化银团合作,增强青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举办“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

抓联系服务青年,注重排忧解难。团省委梳理青年反映集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了“扬帆计划”。先后组织168名优秀大学生到44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暑期实习;开展“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征集1.1万多个就业岗位,已帮扶14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初步就业;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预计今年资助困难大学新生4000名;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织518支团队、30余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国家级、省级贫困地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胜利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