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李丹云赴和县看望先进人物叶连平

2019-08-17 10:21:39   来源:安青网

为了学习宣传正面典型,从典型人物身上汲取养分,2019年8月8日,安徽团省委副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赴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村,看望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叶连平。这也是14年来李丹云的第三次探访。

图片10_副本.png

2005年,时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的李丹云听说在和县有这样一位退休老教师,不求回报,自费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为当地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课外辅导,她带着满心的敬意与热忱,探望老人并送去书籍等物资。这一次,她带去更加丰富的物资,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等运动用品,小学、初中、高中的英语工具书,以及800本《少年博览》杂志。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2_副本.png

现在的“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已经由一间扩大成两间,新建了阅览室,教室换了新桌椅,留守儿童有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今年暑假有120多名留守儿童在这里参加免费补习。目前,有900名左右的学生在阅览室办了借书卡。阅览室丰富的图书资源不仅惠及卜陈村,还惠及张集村、乌江镇等周边地区。

今年暑假,分别有巢湖学院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叶老“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

李丹云与叶连平展开座谈,了解他和“留守未成年人之家”的近况,对“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少年儿童表示关心。称赞叶老是模范,是学习的好榜样。叶老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活到老奉献到老,并提出政府有关部门和团委要关注学生的精神食粮和眼睛保健问题。座谈会上,李丹云还和暑假在“留守未成年人之家”支教的几名志愿者一起交流,了解他们支教情况,对他们的志愿活动表示赞赏,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预祝他们在未来更多地发光发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叶老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图片14_副本.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