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收费标准来了

2019-08-16 16:21:37   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管理政策公布。要求各学校在醒目位置设置固定公示牌(栏),在招生简章、校园网、缴费处等地方按规定公示本学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主动接受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幼儿园阶段

我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收费标准:省级一类示范园每生每学期1450元;市级一类示范园每生每学期1000元;城市一般幼儿园每生每学期700元;农村中心幼儿园每生每学期500元;农村村小幼儿园每生每学期300元。

各地幼儿园要严格执行有关收费政策,除按规定收取保育教育费和代收伙食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幼儿园不得收取书本费。

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收费标准,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执行。

享受政府财政补助(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和税收、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安排专项奖补资金、优惠划拨土地等)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实行政府最高指导价:省级一类幼儿园每生每学期3200元,市级示范幼儿园为2900元,其它幼儿园为2600元。具体收费标准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办学成本、住宿成本、财政补贴、幼儿园等级等情况以合同约定等方式确定最高收费标准,由幼儿园在最高标准范围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报当地价格、教育、财政部门备案后执行。

中小学阶段

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生的学杂费、课本费;义务教育阶段不得收取学生的住宿费。

普通高中学费标准分省级、市级示范高中和普通高中三个档次。省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850元,市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700元,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350元。

高中学生住宿费。农村每生每学期40元;城市每生每学期100元。城市高中公寓式宿舍,由学校提出报告,经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县价格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批。

我市民办中小学校举办学历教育收取的学费、住宿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由民办学校提出申请,按学校类别和隶属关系,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审批。

中等专业学校收费

公办职业学校(指职业高中和职业中专)。城镇职业学校每生每学期600元,农村职业学校每生每学期350元,省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每生每学期1000元。

公办普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文科类每生每学期1200元,理科类每生每学期1500元,艺术类(管理、理论、电视节目制作等专业)每生每学年3500元,艺术类(表演、群艺、戏音、舞蹈、美术、音乐等专业)每生每学年5000元。

免学费政策。我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全免学费,由财政予以补助;民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按照我市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专业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经价格部门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补助的部分,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

其他费用

根据相关规定,中小学还有一些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包括伙食费、公共洗浴费、课后服务费、教材教辅材料费、作业本费、高中军训伙食费、高中学生健康体检费等。这些费用都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收取。

记者 牛桂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