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通知 扎实推进受灾地区恢复重建

2019-08-16 10:52: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给宣城市造成严重影响。为扎实帮助受灾地区恢复重建,8月15日,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宣城市减灾救灾委、省减灾救灾委各成员单位下发通知,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台风“利奇马”灾害救灾减灾工作。

通知要求,受灾地区要核实核准灾情,加强部门会商评估,多方筹措、及时下拨救灾款物,兜牢救助底线,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对因灾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按要求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或纳入农村低保范畴,防止出现因灾致贫返贫情况。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或因灾受损房屋、长期被水浸泡堤坝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整治,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对道路桥梁、公共设施设备等,加大力度及时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灾后重建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抓好灾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强化卫生防疫,确保灾害过后无疫情。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加大指导力度,制订本部门灾后重建专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是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开展农业林业生产自救、保障水电气稳定供应、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宣城市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主体作用。有关成员单位要根据灾害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宣城市救灾减灾工作的支持力度。受灾地区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灾后重建,适时组织开展救灾捐赠,督促农业、农房保险承保机构加快灾区理赔速度。要加大灾后重建宣传力度,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然灾害防范能力。(记者 夏海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