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山七镇许金芝的创业脱贫路

2019-08-14 16:16:49   来源:六安新闻网

舒城县山七镇贫困户许金芝,一位88年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农家女,2014年,许金芝结婚后生下一女,但因女儿患重病,光治疗费就花去20多万元,这些钱大部分钱都是许金芝东拼西凑向亲朋好友借来的。就这样,在2014年,经个人申请、村两委推荐、评议、公示等程序,许金芝家庭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许金芝夫妇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现在是互联网信息时代,有信息就有就资源。为了尽快脱贫,也为了给女儿治病,2017年,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扶下,许金芝在山七街道开了一家以农产品为主的土特产店,把地方仅有的农村土特产资源,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从此走上电商之路;白天许金芝到农村收购农特产品,晚上就将收购来的产品分类包装,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同时对外销售。既宣传了地方特产,也帮了村名和自己。2018年,许金芝成立“舒城味之源”合作社,并成功注册了商标,因为农产品质量好,原生态,价格既实惠又无污染,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在许金芝夫妻俩不断努力下,靠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带来一些希望,他们不仅还掉了女儿治病欠下的十几万元债务,也在2018年成功摘下贫困户的帽子。

许金芝同梅方村委领导及五保户

“翻身不忘本,时刻记感恩”尽管刚刚脱贫,但许金芝却始终忘不了自己在贫困时党和政府给予她的帮扶救助,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为脱贫攻坚做点贡献。去年春节前夕,许金芝主动拨通了镇民政办电话,表达了想要将自己收购来的农特产品赠送给特困老人的心意,希望他们温暖过冬。最后,许金芝准备了价值1万多元的大米和土鸡蛋,冒雪走进山七镇两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温暖。并前往庞畈村、梅方村慰问共计102名五保户,此正能量善举不但温暖了两村五保户老人,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许金芝同庞畈村委领导及五保户

镇民政办领导对许金芝此次的善举大为赞赏!并说“许金芝大力弘扬‘关爱老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如此大爱是值得其他贫困户学习!用爱心、善心和孝心感化身边每一位,让他们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和关爱。”(特约通讯员/施申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