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想脱单却只会“喊口号”?苏州我主良缘强调要思行结合

2019-08-14 12:14:15   来源:互联网

今年七夕,顾先生通过苏州我主良缘正式脱单,这对已经单身八年的他来说意义重大。“周边一些单身朋友都问我,有了女朋友的七夕有什么不同,我想了想,大概是期待八年的礼物终于送到自己手上的感觉,是满满的幸福和满足感。”工作单位好、收入高、个人形象也不错,在苏州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王老师看来,顾先生之所以单身了八年,主要是因为脱单这件事此前他只说不做。

王老师将这类单身统称为“喊口号式单身人群”,“这一单身群体的主要特征在于脱单想法与脱单行为不同步。他们通常会在看到情侣的恩爱日常、遭遇父母催婚压力时产生较高的脱单想法,但是这种想法多数不会落实到行动上,而是通过‘言语’释放自身婚恋压力与焦虑。”王老师表示,这类单身一旦遭受到一定的婚恋压力,也许会狂喊“真孤单!”、“我想要脱单/相亲!”等等话语,但很少会通过制定有效的战略去解决感情问题,“都是喊口号罢了。”

之所以将这部分单身称之为“喊口号式单身人群”,王老师表示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这部分单身想要脱单的想法通常是短暂的,是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应激反应,一旦外部刺激消失,他们想要脱单的想法也会随之降低。其二,即使周边人为他们的感情问题出谋划策、介绍相亲对象,他们也会下意识选择逃避。总而言之,他们嘴上喊着想脱单,但行动却不跟上。”

比起“光说不做”,苏州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王老师觉得这部分单身总是“制造脱单阻碍”才是导致他们难以脱单的深层次原因。“简单来说,他们能够正确意识到自己的情感空缺,但是在填补这一空缺之前,他们常常会想象出很多可能遭遇的脱单阻碍,如自己没有充分的交友时间、经济条件不够好、相亲可能会被拒绝等等,从而拖延甚至拒绝去实施脱单行为。”

在苏州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王老师看来,当下单身中存在这类问题的单身数量并不少,想要解决他们的感情问题,首先要改变他们的交友观念,提升他们的交友行动力。“一来,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健康、正确的婚恋观,加强他们的脱单想法,提高他们的脱单欲望。二来,帮助他们面对潜在脱单阻碍,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让脱单想法与脱单行为不脱节。”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