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携手共青团合肥市委 助力口罩天使

2019-08-14 09:16: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 记者 李东 通讯员 张晓婷)

“哇......蓝宝又来了”。

“对呀对呀,去年它也来了”,孩子们开心的围绕着中建蓝宝。

“蓝宝,你旁边的小礼物都是给我们的吗?”一个戴着口罩的小天使问道。

去年7月,中建蓝宝带着争先青年志愿者们在合肥“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合力共青团合肥市委开展了“用爱为你筑建幸福空间”活动,签订了四方共建协议,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包括赠送大功率热水器、修缮顶楼护栏、搭建阳光棚、搭建塑胶地面等。

8月13日,在共青团合肥市委的指导下,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在“中途宿舍”开展“爱筑乐园”公益活动,旨在对“中途宿舍”里的白血病患儿和家庭提供长效帮扶。今年,除了延续共建协议中的帮扶内容,还针对“中途宿舍”需求,进行三楼平台防水施工全覆盖、三楼平台新增空间铺设彩色悬浮地板、建立“微型农场”、搭建玻璃操作房等,用于丰富患病儿童的文娱生活。

在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了“争先”志愿服务队,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志愿者将孩子们的微心愿一一变为现实,五岁患儿袁廷梦拿到了白色遥控机器人,四岁患儿徐依婷拿到了遥控音乐小狗,其余20余位患儿也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小礼物;童友好书记与其他领导一起和孩子们在“微型农场”的种植箱内共同种下“希望”的种子,期待结出幸福的果实。

活动最后,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汪检及科室医生为现场的孩子进行义诊;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患儿家长进行了心理疏导;合肥市营养学会秘书长现场指导厨师为患儿制作了美味可口的营养餐,丰富的活动内容和贴切的服务得到了患儿和家长的一致点赞。

共青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对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认真履行共建协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公司善举表示了感谢,认为公司充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和大爱,并表示共青团合肥市委将持续整合社会爱心资源,聚焦困难群体,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对白血病患儿这个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