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围墙倒塌近半月无人管 砖块都堆在人行道上

2019-08-13 10:49:18   来源:安徽网

围墙倒塌近半月无人管 砖块都堆在人行道上

近日,合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2000反映,在合肥市瑶海区和县路边,“一处围墙倒塌半个月了都没人管,砖块都堆在人行道上,很危险。每天经过这地方都要避开砖块,旁边剩余的围墙也有裂缝,看起来随时都可能会倒塌。”昨天上午,记者进行探访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站塘社居委。对方回应,预计一周左右完成清理和修补工作。

事件:围墙半个月前倒塌

“围墙倒塌后竟没人管,真要出事了怎么办?”陈先生说,他每次上下班都要经过和县路,大约半个月前,路边一段围墙倒塌,至今无人处理,“倒塌的围墙砖块落在地上影响走路,剩下还没倒的围墙,看起来随时都可能会倒塌。”接到陈先生的反映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立刻前往现场探访。

围墙倒塌近半月无人管 砖块都堆在人行道上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围墙两边分别是人行道和城中村待建工地。工地里停放着一些渣土车和小轿车。来来往往的市民经过围墙倒塌路段时,都绕行到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剩余没有倒塌的围墙,墙面也有很大的裂缝。

合肥市民韩女士说,“附近小区的老人和小孩特别多,经过这里感觉很危险。”

回应:立即进行清理修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站塘社居委。该社居委负责城市管理方面工作的工作人员王峰了解相关情况后,与记者一起来到围墙倒塌处查看。

围墙倒塌近半月无人管 砖块都堆在人行道上

经过实地查看,王峰说,围墙倒塌区域确实归站塘社居委管理。这里的围墙建了有一年时间,围墙的西边以前是城中村,现在已经被拆迁。围墙倒塌的时间估计是上个月底,距离现在大概十多天。

对于围墙倒塌的原因,王峰称,估计是停放在这里的渣土车在停车或者倒车时不注意碰撞的。“围墙也没有倾斜,不像自然因素导致的,应该是碰撞导致的。”

那么,下一步将如何处理呢?王峰表示,对于路面堆积的砖块,站塘社居委将马上安排人进行清理;对于剩下的有裂缝和危险性的围墙会拆除重建,预计在一个星期左右完成清理和修补工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余康生 记者 钟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