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小区连发二十多起盗窃案 警方:多为技术开锁盗窃

2019-08-13 10:46:18   来源:安徽网

“家里7000多块钱莫名其妙地没了,可被子、衣柜啥的都没有翻动的痕迹啊。这是怎么回事呢?”日前,家住合肥市滨湖顺园小区(以下简称“顺园”)的秦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家里藏得挺隐蔽的一笔现金“蒸发”了,而且除了现金,别的东西一点都没动,“门窗也是完好的。”这让他十分奇怪,“小偷是怎么进我家的呢?”而秦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据警方介绍,近期顺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其中很多为技术开锁盗窃。

IMG_20190810_170512

小区物管在楼栋单元门旁张贴温馨提示,请居民注意防盗。

探访防盗温馨提示随处可见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合肥滨湖贵阳路附近的顺园,只见该小区被分成南北两个片区,体量很大,住户也很多,正值上午时分,小区里人来人往,显得很热闹。

记者发现,探访经过的几幢楼单元门旁,都贴着小区物管近期发布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近期滨湖顺园盗窃事件频发,请小区居民积极关注案情、做好安全防范。同时,“温馨提示”还罗列出了多条防范措施建议。

“最近这段时间,这些事情都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了。有在外地打工的人听到消息,还特意跑回来看看家中老人。”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蹊跷 藏好的现金不翼而飞了

“我们以前住在农村,习惯在家里放点现金。搬到小区后,这个习惯也没改。”小区居民秦先生的爱人说,前段时间,家里放了7000 多元现金,这些钱都被放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最近,秦先生要取钱出来用,可是竟然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了!两口子你问我、我问你,又翻箱倒柜找了大半天,还是一无所获,感觉事情不对劲,于是报了警。据介绍,民警到现场后进行了仔细调查,发现秦先生家里被人技术开锁,钱被偷了。“门窗都是好好的,家里也没有被翻乱,就是钱没了。好像小偷都知道钱在哪里,一下子就找到藏钱的地方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中财物不翼而飞的,除了秦先生,顺园里还有好几家。一系列事件引起了辖区公安部门的重视,据滨湖派出所调查,近期滨湖顺园发生了24起入室盗窃案件,其中很多为犯罪嫌疑人技术开锁进入居民家中,进行盗窃。

据警方介绍,7 月12 日,顺园南区彭先生向派出所报案,称家里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彭先生家遭遇犯罪嫌疑人技术开锁盗窃;8 月10 日,顺园北区居民王先生也报案称,家中7500 元现金不翼而飞,警方发现王先生同样遭遇了犯罪嫌疑人技术开锁盗窃......

行动 小区巡逻队巡逻到凌晨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和小区物管发出提示,居民外出时要关闭门窗,回家后要把门锁保险关上。如果长期外出,可以跟物管或亲友打招呼,请他们不定期地巡查房屋。而且,门上的小广告要及时清理掉,否则可能成为给小偷“家中无人”的提示。更重要的是,不要把大量现金和贵金属等放在家里。此外,可以把防盗门的锁换成防盗级别更高的C级锁或更换锁芯。公安部门还表示,一旦居民们发现可疑人物,请及时举报。

前天深夜,记者在顺园探访时遇到了很多戴红袖章的人员,他们说,是社区和物管请来为小区巡逻的,会一直巡逻到第二天凌晨。“现在小区的巡逻很严格,我们都希望能把可恨的小偷抓到。”一名巡逻者说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