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三十三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2019-08-13 10:17:13   来源:中安在线

上半年,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拨付1056.1亿元,补助类项目及时发放或补助到位,工程类项目按规划陆续启动或开工,部分项目进度较快,全省33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财政厅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各级各部门务实进取,分解压实16个市2个省直管县(市)责任和任务,出台精准实施、精细管理指导性意见,有力有序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

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中,农村危房改造竣工3.37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81%。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4.37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67%;基本建成8.13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80.7%。“四好农村路”建设,2.5万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全部开工,完工1.88万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73.9%。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完工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81所,完成年度任务的56.2%。美丽乡村建设、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其他工程类项目正在推进。

补助类民生工程项目中,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已完成年度目标。困难人员救助工程,向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发放或支付各类救助资金77.1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5800万人,累计支出200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续保缴费人数1994万,累计发放养老金68.47亿元。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拨付到校公用经费38.97亿元,支出免费教科书资金3.85亿元,发放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1.43亿元,惠及全省近700万名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记者 吴量亮)

原标题:全省三十三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