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制定措施并开展专项整治 安徽省为基层减负成效显著

2019-08-13 10:11:30   来源:中安在线

“省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并从严掌握、能短则短;经批准直接开到县级的会议,不再层层开会,能合并的不单独召开,能连续召开或套开的相对集中安排......”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制定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的措施并开展专项整治,到目前全省省一级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86.7%,发文、开会数量分别下降34.9%、37.5%。

安徽省委要求,力争把2019年省委文件、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对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省级层面较上年压减70%以上。省直部门不得擅自出台新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市县对基层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要减少50%以上。创新督查检查考核方式,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调研,直接倾听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

此外,在减量提质、减痕提效的同时,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已查处问题915个,处理1428人、处分545人。

原标题:安徽省为基层减负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