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人大职能部门介绍: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2019-08-09 15:37:45   来源:海南频道_凤凰网

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是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在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目录

1 工作职责

2 主要机构

工作职责

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是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在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承办或参与有关城乡建设、交通、公路、环境与资源保护等方面决议、决定草案的起草工作。

二、调查了解和检查城乡建设、交通、公路、环境与资源保护等有关方面法律、法规及其它具有法律、法规效力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听取交通、公路、建设、城市规划及国土资源使用等情况的汇报。

三、审查市“一府两院”关于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等规范性文件和下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的决议、决定。

四、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五、承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交付办理的有关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六、承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的工作。

七、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要机构

对口联系的部门主要有:交通局、环保局、国土资源管理局、建设局、公路局、公用事业局、房管局、规划局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