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同的星球 和谐的世界”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宿开幕

2019-08-09 15:47: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8月8日下午,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团宿州市委、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宿城一中承办的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宿州举行。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前中国驻坦桑尼亚、塞浦路斯大使刘昕生致开幕辞,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讲话并敲响会议锤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余向东致欢迎辞。团省委相关部门、宿州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省内外58所中学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刘昕生在开幕辞中勉励同学们修身立德、志存高远;读万卷书、论天下事;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他期待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热点和地区性议题讨论,展现当代青少年的志向抱负;对各项议题发表真知灼见,为中国更好参与国际事务,更有效推进全球治理贡献聪明和智慧。

余向东指出,广大青年学生在“模拟联合国”实践中增强了国际意识、世界公民意识和时代责任意识。期待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宝贵机会,积极参与、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增进友谊,用国际眼光和战略视野来思考问题,努力成为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

孔涛强调,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家国情怀、人类关怀的有效实践育人载体,有助于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希望:“睁眼看世界”,以宽广视野审视过去,站在历史角度和现实维度,从“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中,从国际外交风云变幻中,思考坚持独立自主、维护国家主权的意义,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以天下为己任”,以青春责任把握现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勇担强国使命,勇于面对挫折,努力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青春奇迹;“为世界谋大同”,以开放姿态迎接未来,努力提升国际视野、胸怀人类福祉、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回答“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幕式上,大会秘书长和学术委员长代表参会同学致辞并介绍组委和学术团队情况。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同的星球 和谐的世界”,在接下来的四天中,与会代表将围绕国内外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磋商、谈判、结盟,并投票形成决议。

(团宿州市委)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