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临湖社区:“善根工程”志愿者真情关爱计生特扶老人

2019-08-09 15:36:41   来源:互联网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给我带来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太感谢你们了......”合经区临湖社区计生特扶老人何道移拉着善根工程志愿者小李的手恳切的说道。

临湖社区计生协每年开展助学成才工作,主要是对家庭条件符合并在当年考取本科及以上的大学生申报助学金,这些大学生也会纳入到临湖社区“善根工程”志愿者队伍中,小李就是“善根工程”志愿者中的一员,这个暑假她和我们计生特扶家庭帮扶联系人一起上门看望了临湖社区计生特扶老人何道移,老人女儿2级残疾,和女儿相依为命,每个月临湖社区计生特扶家庭帮扶联系人都会上户看望老人家,希望能够为老人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最近天气酷热,临湖社区帮扶联系人开展为计生特扶老人送清凉活动,提前联系了小李有没有时间和意愿一起参加,小李立刻很积极的表示非常想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自己能和老人家聊聊天解解闷,为他带去快乐,这也是小李第三次到何老家中帮扶了,小李和我们的帮扶联系人一起为老人家送去了牛奶、绿豆、冰糖等清凉物品,叮嘱老人家注意防暑降温,小李同何老热情地话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帮老人按摩捶背,倾听老人回忆美好往事、聊聊他感兴趣的话题,“谢谢你小李,你真是个好孩子”老人家拉着小李的手,眼中泛着感动的眼泪。此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计生特扶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为受助大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让他们懂得了感恩与回报社会。

临湖社区计生协在每年大学生放假期间开展“善根工程”志愿服务活动,临湖社区已经开展的活动包括开座谈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关爱帮扶计生特扶老人、关爱帮扶困难孤寡残疾家庭、参加临湖社区四点半课堂当“小先生”等等各类志愿活动,这些“善根工程”志愿者们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实践了“善根工程”“把根埋下,把善延续”的美好精神。(马加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