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旌德“小河青”在行动

2019-08-08 18:45:55   来源:安青网

为积极推动全县“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水和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团支部成立“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护河活动,勇当“两山”理论忠诚的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一是积极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问卷、走访调查等方式大力宣传“河长制”,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巡河行动,维护河道环境。组织青年志愿者,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巡河行动,对徽水河两岸绿化带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河道内水面漂浮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打捞。尤其是被农业部列为外来物种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严重破坏两岸植被生态平衡,志愿者们重点进行了拔出和清理,保持了徽水河岸绿水清的良好面貌。

三是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改善水生态。今年以来,“小河青”们积极参与了县水产站组织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县主要水域内投放鲢鱼、鳙鱼、草鱼、鲤鱼、细鳞斜颌鲴夏花200万尾。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该县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同时促进了该县渔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进。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