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李波出席皖美·青春“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

2019-08-08 10:29:09   来源:安青网

8月6日上午,皖美·青春“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安江源头黄山市休宁县鹤城乡新安源村举行。团安徽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黄山市委副书记黄林沐、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活动。团浙江省委、团安徽省委及活动承办方相关领导、黄杭两地青年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李波指出,本次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就是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温和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新安江上下游水资源保护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李波强调新安江流经皖浙两省,是黄杭两地人民共同的母亲河。本次行动是黄山、杭州两地青年加强合作、增进交流、深化友谊的有效途径,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青春实践。李波希望黄杭两地团组织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志愿服务、研学交流、社会实践和企业互访等形式,不断增进两地青年相互了解,培养两地青年深厚友谊,力争让“青清新安江”活动成为青年参与跨省河流区域合作的品牌活动。李波强调广大青年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践行者、捍卫者,积极参与“青清新安江”等各类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保护好黄杭人民的母亲河,建设好生态文明的新家园。

启动式上,发布了两轮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成果,黄山生态文明小使者代表宣读了《“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志愿服务倡议书》,为黄山市7个县(区)及杭州市淳安县“青清新安江”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授旗。团黄山市委向团杭州市委赠予黄山少先队员“手绘新安江”作品,团杭州市委向新安江源头鹤城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籍。

图片6_副本.png

启动式结束后,李波和黄杭青年志愿者们一同观看“探究生态补偿 共护一江清水”黄山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展,到休宁县新安源村、樟源里村开展生态保护宣传、增殖放流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实地了解黄山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巡回法庭和“生态美”超市。

团省委青发维部、团黄山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