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十八中写作大赛获佳绩

2019-08-07 10:11:49   来源:安青网

(任相茹 本网记者 徐徐)在近日刚刚结束的蒙城县首届“桃花”杯主题征文大赛中,亳州十八中南风文学社3位社员获奖。

本次大赛以挖掘蒙城县楚村镇桃花节内涵为主题,自获知赛事情况以来,南风文学社指导教师通过社团活动积极引导社员们一起探究桃花寓意、了解征文要求,鼓励社员大胆进行创作。社员们热情高涨,认真思考,用心创作,经过社团指导教师的修改润色后进行投稿。通过公开公正评比,李小凤、高自力、刘梦旋三位社员分别荣获三等奖,除了荣誉证书外,每人将获得400元奖金。

获知自己得奖的消息后,三位社员激动而开心,纷纷表示在假期里一定好好读书,积极创作,不断提升自我,力争写出更好的作品。

亳州市第十八中学南风文学社成立于2015年10月22日,以“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以“自立·自强·团结·奋进”为社风,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兴社团。文学社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关怀下,在学校语文组教研课题“少教多学”教学理念的指导下,经任相茹、韩 霞、韩生红三位教师的指导,先后举办了多届汉字书写比赛、成语接龙比赛、猜谜比赛、朗诵比赛和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社员的文学素养显著提升,也让社员们对祖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热爱。文学社始终秉持“少教多学”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师少讲授、多引导,以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社员们对文学的兴趣,鼓励社员们放飞想象、大胆表达。文学社先后邀请省作协作家陈真,亳州师范鸽子文学社冯少卫,亳州二中丹枫文学社社员前来讲座交流。社员们努力进取,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不断提高文学素养,并积极展示自我,踊跃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取得一系列成果,累计在《安徽青年报》《亳州晚报》等多个平台发表作品56篇,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项荣誉200余个,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期里,文学社社员先后参与了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征文创作活动等多个赛事,并获得了可喜的成绩。社员们在享受写作乐趣的同时,愈发积极自信、乐观开朗。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