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19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获奖情况:八一时隔11年再度夺冠!

2019-08-06 16:12:47   来源:搜狐网

北京时间8月2号,在天津武清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中体产业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已经落幕,而2号只有一场比赛,那就是男子团体。会师决赛的是八一队和北京队。这两个队伍都是我国乒乓球的主力队伍,相信这场比赛肯定是龙争虎斗,我们一起跟随来看看比赛状况。

第一场是双打比赛,八一南昌队出战的周恺/匡励VS北京队闫安/王楚钦。开局周恺和匡励就开始猛攻,不出意料以11:7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闫安/王楚钦开局大优势领先,但是八一队却紧咬不放,双方陷入苦战,最终北京队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闫安/王楚钦开始发力,以11:9和11:8连下两局,最终以大比分3:1取得了双打的胜利,北京队拿下首胜。

第二场八一队派出梁靖崑对阵北京队刘夜泊。梁靖崑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俗,而刘夜泊是北京队的大黑马。但是由于双方实力有着一点差距,所以这局梁靖崑应该是能为八一队夺得一分。果然不出所料,最终梁靖崑以大比分3:1击败刘夜泊,为八一队扳回比分。

第三场比赛是八一队匡励对战北京队的王楚钦。这局比赛还是王楚钦赢面较大,毕竟王楚钦实力相当不俗,拿过世界冠军而且大赛经验丰富,匡励对上王楚钦估计不好打。果不其然王楚钦上来就没打算给匡励机会,直接以11:7、11:8和11:5连下三局为北京队拿下第二分。

第四场比赛,由八一队梁靖崑VS北京队老将闫安,梁靖崑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梁靖崑上来也是没给对手机会,三局比赛以11:8、11:8和11:6迅速胜出,而八一也成功将总比分追至2平。

比赛来到了第五场决胜局,八一队派出周恺对战北京队的刘夜泊。两人实力相差不大。而这场比赛刘夜泊却让周恺给“让二追三”了。比赛第一局。两人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一度陷入胶着状态,最终刘夜泊以11:9战胜周恺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仍是苦战,当比分战至7:7平时,刘夜泊突然爆发,直接连下四分以11:7结束第二局。此时刘夜泊只要第三局比赛,北京队就获胜了。比赛一开局,周恺就开始主动出击,看起来并没有被比分影响,最终周恺以11:6拿下第二局。第四局,刘夜泊似乎因周恺扳回一局心态有所影响,手上失误较多,结果开局0-5落后周恺,周恺乘胜追击,以11:6拿下第四局,成功将比分追平。比赛来到最终的决赛局,刘夜泊因为被连扳两局,心态已经不稳,而周恺却愈战愈勇,双方气势上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差别。周恺借着这股气势,逐渐拉开比分扩大优势,而刘夜泊只能不断地追分,但是由于落后较大,最终周恺以11:7拿下最终决赛局。周恺于绝境中反击,帮助八一队拿下冠军。

时隔11年,八一南昌队再度拿下全锦赛冠军,同样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此次历时11天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也落下了帷幕,希望所有选手在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9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获奖情况:八一时隔11年再度夺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