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红色老区茶山行”团队到金寨开展调研活动

2019-07-29 09:58:51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了更好地了解金寨当地茶业的发展状况和各乡镇茶业崛起的历程,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红色老区茶山行”团队于7月24日赴金寨县花石乡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对茶企、茶厂在运营中所遇到的瓶颈提供帮助,有针对性地解决大中小型茶企、茶厂遇到的问题。

上午,在金寨县茶业协会指导办公室主任戴任以及花石乡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张仁彪的带领下,实践团首先到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花石乡大湾村召开座谈会的会址。实践团了解到花石乡大湾村是金寨县重点贫困村之一。对于当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多年来,当地政府致力于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在智民惠民政策的帮扶下,村民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实践团走访了一些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政府在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村民也表示,是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他们由衷感谢党的政策。接着实践团走访了蝠牌生态茶业。队员们从茶工陈泽申处了解到该企业的厂房建设和制茶设备的购买几乎全部由政府资助。政府为当地部分贫困人群提供工作岗位,同时也带动周围茶农生产茶叶,助力扶贫。

下午,实践团走访别山茗茶种植合作社,就茶叶产量、采购*格、加工费等多方面茶叶生产销售的细节展开调研。该合作社是标准的扶贫合作社,由农户集资建成。它改变了传统的采摘和制茶方式,既将老品种茶叶的味道保留,又在制茶方式上有所创新。

实践团最后走访的企业是松叶茶业,该企业是一家小作坊式企业。队员们通过询问得知该企业将多种当地的土特产与茶产品捆绑销售,与当地旅游热相结合,获得了良好的效益。

本次走访多家大小型企业和合作社,实践团不仅对当地茶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掌握了部分当地精准扶贫政策和群众的脱贫情况,为日后开展调研活动奠定了基础。(陈佳颖)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