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金寨县花石乡:“大山里的一抹红”

2019-07-29 09:57:52   来源:六安新闻网

7月16日—23日,由皖西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和南京审计学院组成的皖西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协分队来到千坪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红色的服装和孩子们活跃在千坪村新时代文明广场和文明实践站的各个角落,教授孩子们合唱、舞蹈、武术、健美操。这一周里,千坪村新时代文明广场热闹非凡,到处充斥着欢声笑语,形成了千坪村山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志愿者们通过丰富的艺术课程、益智游戏、安全知识普及、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等形式,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起他们的学习兴趣,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活动最后半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礼堂里进行了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汇演节目中有合唱、健美操、武术、舞蹈、朗诵等,汇演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既展示了这几天志愿者们认真的教学成果,也展示了千坪村孩子们的聪明天赋。

最后,汇演在全体支教队员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这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圆满收官。即将分别的小老师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明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时,很多小朋友才依依不舍离去。

此次志愿者支教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虽然地处旅游避暑胜地千坪村,但教育仍然有不足之处,第二课堂仍需加强。在偏远的山区仍然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帮助,虽然一个暑期并不能让这些山区孩子学会很多,奉献出自己人生的一小段时间,为山区的孩子送去自己的一大片爱,让山区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多一段美好的回忆,带山区的孩子们看到更精彩的世界。(胡睿生 陈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