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皖西学院法学院赴泰国格乐大学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2019-07-29 09:56:24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深化“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和安徽省法学一流(品牌)专业建设,2019年7月17日至7月23日,皖西学院法学院组织9名学生赴泰国进行为期7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研学团一行受到了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博士的热情欢迎。在欢迎仪式上,杨金泉博士对皖西学院组织学生到格乐大学进行学习访问感到非常开心。他非常欣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他认为,“一带一路”政策为泰国乃至东南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机遇。他希望格乐大学能够借助“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与中国大学开展更加积极广泛的交流合作。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努力、好好成长。在7月22日下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杨金泉博士对研学学生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为每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研学期间,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乃刚分别与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郑芸博士、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黎光、格乐大学法律学院院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鑫详细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皖西学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研学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拓展合作交流的内容。双方就文化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互访,本硕博项目,成立汉语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郑芸博士介绍了格乐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相关的国际教育政策,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与皖西学院在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及教师学生交流和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研学团先后参观了格乐大学和博仁大学的校园、图书馆、博物馆、模拟法庭、孔子学院,律师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格乐大学为研学团开设了泰语语言课、泰国文化礼仪课,同学们还深入到格乐大学本科课堂和博士课堂进行学习交流,学生在丰富多样的课堂内容中很快融入到泰方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中,充分感受了泰国文化的魅力。格乐大学为研学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进一步感受了泰国的风土人情,深入了解了泰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文明。研学学生们也借此机会向泰国学生介绍了中国文化和安徽地方文化。学生们纷纷用一篇篇游记记录自己的研学之旅,流露出他们对此次研学的体会与感悟。

国外研学交流是学校深化发展国际化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也为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之门,使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世界,参与世界文化交流。此次泰国研学,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对泰国国家文化的了解,提升了综合素养;此次研学的成功组织,对学校今后开拓开展更多研学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化教育有积极促进作用。

泰国格乐大学(Krirk university,简称KRU)创立于1952年,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也是泰国唯一一所拥有强势政治沟通学院的私立大学。设有本、硕、博三个办学层次,采用泰语、英语、汉语等多种语言授课,目前在校生近万人,是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文图/法学院 审核/刘鑫)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