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小先生”家访入户 刷新学堂满意度

2019-07-25 17:36: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老师,我想爸爸妈妈不要那么辛苦”“我想妈妈常回来看看我”......在合肥市经开区巢桥居委会的行知学堂里,小朋友们认真的说着自己的愿望,带着这些愿望“小先生”们在班级里开展了家访活动,走进学生的生活,发现背后的故事。

今年13岁的小程租住在中环湖滨公馆,父母都是农民工,他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生下来没多久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失聪”,必须佩戴人工耳蜗才能听见声音,为了让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父母省吃俭用在政府的帮助下给他安装了两个人工耳蜗,看着父母为自己付出的种种小程心里很难过,他希望父母不要那么辛苦。家访后“小先生”们和巢桥居委会的志愿者联合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的社工给小程家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帮助小程的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访的第二家是小吕家,小吕生活在单亲家庭里,父母离婚后跟着父亲生活,每当别人聊起“妈妈”时他便沉默了,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常回来看看他,得知情况后,“小先生”们便特别关注这个小男孩,经常找他谈心,跟他说话也不会再提敏感的词,课后巢桥居委会的志愿者们经常带他一起做手工、听他讲故事, 渐渐地小吕变得活泼起来,小吕的爸爸特别感谢行知学堂的这些“小先生”们让他的孩子变得开朗起来。

合肥巢桥居委会行知学堂是巢桥居委会与合肥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公益学堂,今年暑假首次在巢桥居委会开课,课堂的老师都是合肥师范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孩子们亲切的称他们为“小先生” 。此次“小先生”们共走进5个家庭,通过交流和服务,行知学堂的“小先生”们和学生家庭之间建立了更加有效的沟通平台,这种心贴心的交流,把“爱满天下,知行合一”落到了细处和实处,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更加提高了学堂在家长们心中的满意度。(通讯员  方霞)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