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立德树人 医教双修

2019-07-25 11:41: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19年7月8日至7月17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组织的2019暑期教职工校本培训扎实进行。8日上午9点,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典礼,同时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及教师共100余人。

典礼伊始,人事处负责人对本次教职工校本培训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本培训工作,为了提高青年教职工适应力,进一步加强在职员工师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到新华投资集团、安医大、相关学院的各类专业名师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定会为教职工奉上多场“知识盛宴”。

来自临床医学系的教职工代表王楠,在典礼上表达了青年教师对于未来职业生涯的憧憬与信念。她表示,要坚定与学院同发展,共成长的决心;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定位自我目标;要在专业上充分发挥个人才智,以毅力和勇气迎接每一个挑战。她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典礼上,学院基础医学部沈际佳教授,对年轻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做学生认可的称职的教师。二是要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培养出更多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医学人。三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勤于钻研的好老师,用完备的专业知识,用新理念、新方法教书育人。

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发表讲话,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提高我校教师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医学院的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造就良医的使命。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学院需要长期建设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的坚守与参与,老师们应该以身立德,以教明德,以言传德,加强德育修养,顺应时代呼唤。他说,临床医学院是一所有17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如今,其新的运营机制更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的精神内核成为学院发展的强大的稳定器。

培训组织严密,管理严格,效果良好。来自不同学校的专家教授认真授课,学员们认真听讲。上下课实行签到制,保证培训时间效益最大化;讲求培训效果,结束要上交培训感言和小结。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医学专业知识;培训期间还组织了户外拓展训练,举行了“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主题沙龙分享。

此次教职工校本培训秉承安徽医科大学“好学力行 造就良医”的优良传统和新华教育集团“兴教报国”的企业精神,旨在从大学文化、师德修养、业务技能等方面,全面提高学院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学院新、老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沟通的途径,成为学院人才发展、凝聚人心、砥砺前行的重要推动力。(特约通讯员华德耀)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