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太和选派45名 科技特派员进村扶贫

2019-07-23 15:25:39   来源:阜阳日报

笔者从太和县有关部门获悉,日前,该县为77个贫困村选派了45名科技特派员,帮助开展科技培训、产业发展科技指导、技术开发与推广等科技扶贫工作。

据了解,太和县深入贯彻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围绕立足服务“三农”,坚持因村制宜、按需选派,重点选派了45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其中,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农科院等院校选派了10名涉农教授专家,从四川广安和诚林业有限公司等选派了5名涉农工程师,从县农业农村局、国土局、农技中心、扶贫开发中心等部门选派了11名涉农技术骨干,从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畜牧站等部门选派了19名涉农技术能手。选派科技特派员任职期限为三年(兼职),即从2018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每名科技特派员联系1-3个贫困村,根据贫困村产业特点、群众所需,扶持贫困村发展林木花卉、中药材种植、果树种植、桑蚕养殖、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

太和县还完善了科技特派员支持机制,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巡讲活动,鼓励科技特派员开展“包村联户”,深入贫困村,通过实地指导、技术培训,以及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等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同时,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创业式扶贫,切实增强贫困村创新创业和自我发展能力。通讯员 李天然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