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53台违规经营车辆被查处

2019-07-23 15:23:25   来源:阜阳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维护阜城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经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6月16日起,我市全面开展了新一轮出租汽车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已查获非法营运车2辆,处理移交非法网约车2辆、飞机表5辆、违规经营车辆253台。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运管局、市出租汽车管理站、阜城三区交通运输分局参与,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开展。各部门组织人员,在阜阳机场、市医院南区、市第六人民医院、长途汽车中心站、汽车北站、商贸城农公车站、生态乐园、火车站出租车循环道等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依法打击套牌、假牌车辆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整治残疾人无证驾驶、擅自变更车身颜色等违法行为;查处出租汽车不打表、强行拼客、拒载、安装使用计价器作弊器(飞机表)等行为;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行驶中使用对讲机,以及车容车貌差等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及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拿起手机随手拍、随时录,及时曝光出租车违规行为。市民投诉时,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网上投诉可以选择新浪微博@阜阳市交通运输局;或在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百姓热线栏目发帖。投诉时最好附照片或录像等其他证据,以便调查取证。市民凡举报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及其他违规经营,经查实的,每起奖励人民币50元;举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客运经营、安装使用计价器作弊器(飞机表),经调查属实的,每次奖励人民币1000元。

另悉,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出租车集中整治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推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平稳发展。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何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