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杨光荣到临泉县督导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工作

2019-07-23 15:19:44   来源:阜阳日报

7月2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冒着高温酷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临泉县乡村,督导“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工作,围绕开好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近期以来,按照市委“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导,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等,推动基层开展警示教育,边查边改存在的问题。截至7月22日,市委常委已开展“四不两直”调研督导13人次,深入临泉县吕寨镇五岳村、阜南县苗集镇张店村、颍州区马寨乡皮楼村等近30个村,走访基层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并将排查出来的问题向当地进行了反馈。

当天,杨光荣来到临泉县吕寨镇五岳村、长官镇王营村,走进马廷娥、王凤英、赵广宣、邢秀芝等贫困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镇、村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在贫困户马廷娥家中,杨光荣对照扶贫手册,一项项了解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并实地查看了其享受能繁母羊养殖扶持情况。杨光荣还拨通扶贫手册上的帮扶责任人电话,详细询问帮扶情况,要求帮扶干部多上门走访看望贫困户,熟悉贫困户情况,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在看望五岳村驻村扶贫干部时,杨光荣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翻看扶贫日志,叮嘱他们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在产业扶贫上多想办法,帮助贫困户找到稳定增收脱贫的路子。

杨光荣在督导中强调,镇、村两级作为一线战斗堡垒,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必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通报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排查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光荣说,临泉县贫困人口多,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对照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标准,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补齐各项短板和不足,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强镇、村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带领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坚强堡垒。

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宗合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