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中科大分营开营

2019-07-23 13:04: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7 月22日上午,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中科大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参加仪式并分别讲话。新疆驻皖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省维稳办副主任陈翰林,省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李定松,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敏出席仪式。新疆和田、马鞍山当涂两地的中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中国科大志愿者,团省委相关部门、中科大团委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授旗仪式

中科大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前合影留念

蒋一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对新疆和田地区和当涂二中内高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本次民族同心营是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营员们要把握机会,用心交往,真诚交流,真正体会民族团结正能量,增进认同,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者。中国科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将培养各民族大学生作为重要使命和价值追求,会继续加强新疆学生班的建设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孔涛在讲话中肯定了民族同心营的意义,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民族青年学子应争当表率,肩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使命。他指出,各位营员要手足相亲,同心同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共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要勇担重任,共享共赢,共同助力民族团结。知行合一,守望相助,共同维护和巩固安定团结的好局面,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要珍惜机会,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以勤学打基础、以固根本、以明辨识方向、以笃实为保障,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带队老师代表和营员代表授旗。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和安徽内高班的2位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同心营的期待和珍惜,呼吁各位营员成为交流纽带的主力军,助力民族团结,为祖国谋发展、创未来,要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民族同心营是贯彻落实团中央要求开展的一项工作,本次民族同心营中国科大分营活动将持续一周,主要包含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情交流活动、大学生活体验四部分,将通过聆听名师讲座,参观科大校园、科大讯飞、科大先研院、合肥科技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场所,开展主题团日、优秀学生交流会、文艺分享会、联欢晚会等活动,共同感受安徽和中国科大的特色文化。(安青网、安徽青年报 傅军 通讯员 潘平洋)

量子号量子卫星吸引新疆学子浓厚兴趣

新疆学子在中科大校史馆感受科学的春天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