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今年前5月人行合肥支行再贷款34.6亿元支持小微企业

2019-07-20 09:26:0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该行多措并举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今年前5月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34.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3.46倍;累计办理再贴现247.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余额占比为78.5%。

合肥中心支行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债。去年11月份人民银行总行推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后,合肥中心支行在一个月之内协调山鹰纸业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我省成为中部地区第一个使用人民银行总行再贷款资金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省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对全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指导,督促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定价,2018年8月份以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有6个月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环比下降。强化信贷政策指导。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一视同仁”,不得设置限制性门槛和歧视性条款,并督促其为小微业务单列信贷资源、单设考核指标,省级分行要将审批权限进一步下放至市、县级支行,切实落实尽职免责制度。促进银企对接服务水平提升。在全省开展“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专项活动,截至5月末,已组织全省各商业银行市、县两级分支行的2055名行长深入走访对接20607家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协调解决了12400家企业566.6亿元的融资需求。(记者 夏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