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丹娜丝”来袭 安徽紧急部署农业防台风工作

2019-07-20 08:52:33   来源:安徽日报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22日前我省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将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推进科学防灾,及时完善抗灾救灾技术预案,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通知指出,当前正是我省早稻收获,中稻、玉米、大豆、棉花等秋收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同时长江、淮河干流以及巢湖等大水面禁渔期结束,渔民陆续出港捕捞。受“丹娜丝”影响,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高秆作物发生倒伏,蔬菜大棚、养殖设施受损,作业渔船面临威胁等。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监测预警,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会商,分析研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渔业部门要第一时间将台风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水域的渔船和人员。

通知强调,要立即动员相关水域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上岸避险,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全部安全转移。组织农民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抢收已成熟作物,减轻灾害损失。各地要及时派出工作组,加强各项应对措施的督查,确保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要加强对渔船、畜禽棚舍、蔬菜大棚的检查,防止因风灾造成人员伤亡。前期受旱地区要因地制宜,科学利用雨洪资源,蓄水保需求。(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