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无为:打造食品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2019-07-19 17:43: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王世宁 翟婉倩 本网记者 徐徐)一周前,中国零食行业巨头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第20家上市公司。

近日,在三只松鼠董事长章燎原的带领下,近百家供应商代表风尘仆仆奔赴无为县,实地考察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城项目,并参加无为投资环境推介会。

短短半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精神一振。记者从现场获悉,通过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供应链体系升级项目”,三只松鼠将开启数字化新征程,推动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整个行业的生产力水平、工艺水平提升;无为县也正依托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城项目,不断延伸食品健康产业上下游链条,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食品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总投资14.5亿元的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城项目2017年落户无为县经济开发区,预计一期工程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产。项目负责人曹山介绍,产业综合体整体面积约18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园区包括食品分装工厂、物流仓配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员工活动中心,以及目前中国最大的食品研发检测中心等多个配套功能区块。

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城,将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超200亿元,解决上万人的就业,产业园区也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一食品加工园区。“根据各项政策支持,我们‘以商招商’,引进了配套原料加工、包装材料等多家上下游配套供应伙伴企业。这里将生长成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健康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在无为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三只松鼠董事长章燎原进一步表示,三只松鼠将用好数字技术,倒逼供应链的质量控制和生产改善,整合供应商研发、生产、加工能力,推动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整个行业的生产力水平、工艺水平提升。同时坚守风味、鲜味和趣味的产品定位,为市场提供质高价优的产品,在行业内树立良好典范,引导休闲食品行业向健康、安全、规范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