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淮北市开展“江淮普法行”大学生法治实践活动

2019-07-19 15:57:23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连日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精心组织开展“江淮普法行”大学生法治实践活动,推动2019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在淮北地区全面深入开展,培育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精神,引导大学生争做宪法法律的尊崇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

淮北师范大学的16名志愿者分别赴淮北城区及周边乡镇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针对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淡薄、法律知识欠缺等实际,重点宣讲《宪法》《民法总则》《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先后开展法治宣传30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组织开展问卷调查160余份。

组织大学生法治宣传志愿者参观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隋唐运河古镇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和法治意识培养;参加“网络安全法宣传日”“法律进教堂”“法律进社区”等“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法治宣传志愿者发挥创意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先后编排普法情景剧1场,撰写普法短剧剧本等法治文化作品60余篇。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徐敬操 实习生 张佩佩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