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9年度马鞍山大学生政务实习见面培训会召开

2019-07-19 13:51:07   来源:安徽青少年网

7月15日,2019年度马鞍山大学生政务实习见面培训会召开,400余名大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开启精彩假期。

1563351404558052902_鍓?湰.jpg

见面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都城介绍,为引导大学生在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市委不断创新新模式,探索新路径,连续两年开展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今年5月,团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启动2019年度政务实习活动。市县区联动,共开发岗位450个,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暨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加。实习期间,主办方全程关注大学生动态,并精心设计“我看家乡新变化”“助力家乡发展大学生座谈会”“走进青年创业园”“暑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等项目,以丰富实习内容,服务青年人才。

李智伟是就读西南政法大学2016级职务犯罪侦查专业的一名马鞍山籍大学生。去年暑假,由于学校安排临时调整,已经报名参加政务实习的李智伟不得不放弃岗位。作为2018年政务实习的见证者和2019年政务实习的参与者,他即将前往该市委宣传部实习。会上,他向实习生提出三个“心”的倡议:常怀感恩心,做个暖心人;实践出真知,做个有心人;术业有专攻,做个专心人。

“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我们将精心组织,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希望大学生把握实践良机,勤实践,多思考,真正将所学所想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在发言时说道。据悉,今年全市共有百余家单位和企业提供实习岗位。

见面会最后,团市委书记马鑫提出三点意见:“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融入岗位,多学习、多历练。各单位主动指导、倾心帮助,多关爱、多关心。多方面协调配合、优化服务,聚人才、促发展。”马鑫表示,接下来,团市委将与各实习单位形成合力,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马鞍山、热爱马鞍山,回到校园后惦记马鞍山、宣传马鞍山,将来带动更多的青年人才来马鞍山就业创业。

会后,马鞍山市青联副主席、市青年讲师团团长、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市委保密局孙全福,市政府办鲁兆峰分别为大学生做了《重温团史 牢记使命 紧跟党走》、《保密课程》、《公文写作课程》的岗前培训。110多名大学生代表围绕“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实地参观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感知家乡变化,体味人文情怀。据悉,7月以来,大学生已经陆续到岗,开启实践之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