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上半年安庆水果总产3.2万吨 产值7.8亿元

2019-07-19 12:03: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有蓝莓、宿松有葡萄、太湖有桃子、宜秀有柑桔。根据市种植业管理部门统计,上半年我市水果总产量3.2万吨、同比增长5%,产值7.8亿元、同比增长3%。

近年来我市积极转变种植结构、着力壮大经果林。指导各地开展果树基地建设,进行园区规划建设;推广猕猴桃、柑桔、蓝莓等新品种,尤其推广果园生草、果园绿肥,实施果园水肥一体化、简化修剪、果树设施栽培等新技术,推广绿色栽培防控技术、减少化肥用量,全面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同时,我市大力发展观光采摘和水果电子商务业,建立水果销售平台,举办赏花、品果、摘果活动,带动果园效益、提高果农积极性。组织实施猕猴桃产业竞争力提升项目,重点支持太湖、岳西两县建设猕猴桃示范园;加强低效果园改造,推进乡村振兴果树示范村建设。

截至6月底,全市果树种植总面积达到14.2万亩,今年新发展面积16000多亩,其中蓝莓总面积约5万亩、挂果面积超1万亩。蓝莓、桃子、樱桃、桑葚、枇杷等产量均有增加。

(记者 沈永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