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儿童剧《从达芬奇到毕加索》昨晚上演

2019-07-18 10:04:32   来源:合肥晚报

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五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7月第二场演出于7月17日晚在合肥大剧院举行。多媒体美术启蒙儿童剧《从达芬奇到毕加索》中的“达芬奇”、“梵高”、“毕加索”等三位大师带领孩子们徜徉绘画历史长河。

这部剧一共将画作分为五幕进行讲述,分别对应埃及、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开场后,舞台上是熙熙攘攘的世界艺术胜地卢浮宫,导游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大师名画。挂在墙上的“达芬奇”、“梵高”、“毕加索”等三位绘画大师的画像复活。三位大师走上舞台,带领孩子们走入世界美术发展的时间长河。从古埃及壁画起,历经文艺复兴、相机的发明、印象派、立体派......世界美术史尽在眼前。

舞台上设置了一块多媒体大屏,从壁画到超现实主义,美术史上下五千年,名画让孩子们看花了眼。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孩子们的特点,甄选了最著名也最适合孩子们的十几幅名画,通过多媒体巨大屏幕娓娓道来,让孩子们认识、欣赏最伟大的大师作品。

事实上,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苦恼是“看不懂”,为什么这幅画这么有名?画里的人物发生了什么故事?它表达了什么情感?三位绘画大师化成真人走上舞台,演绎画里的故事。让孩子们真正看懂画的是什么故事,表达了什么情感。孩子们由此能够触类旁通,渐渐的看懂所有的名画。

看画手会痒,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发了一套简单绘画工具,舞台上大师们通过多媒体大屏,手把手地教给孩子们神奇的绘画方法,让孩子们现场画出立体的小房子。

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坚持惠民原则,演出票价每场定为50元、30元、20元,同时推出套票,同一场演出买两张票送一张票。

(齐佩 承雪菲 孙璐瑶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