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池州学院扎根大别山区爱心支教十二载

2019-07-18 10:01:37   来源:安青网

“这里的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缺少关爱,导致她们性格内向,不爱表达,但是她们的内心都渴望拥有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生活,我们的支教就是为了给她们的内心注入一束温暖的阳光。”近日,正在岳西支教的池州学院赴岳西县毛尖山乡志愿支教团学生负责人王林鹏动情地说道。

 

州学院志愿支教团每年暑假都会前往岳西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今年已经是池州学院第十二年深入大别山区开展支教活动了。岳西县地处于大别山腹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因传承中心,支教地毛尖山乡积美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是安徽省共青团委设立的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年作为岳西志愿支教团的指导老师,岳西支教已成为我工作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每年我都会期待着到岳西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让孩子们在关怀中感受到爱的力量!十二年如一日,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池州学院赴岳西县志愿支教团指导教师王小双坚定地说道。

 

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的教室里,池州学院志愿支教团的成员们像执教多年的“老教师”一样指导孩子们读书、写字,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题目,分享自己的人生小故事。学习之余,队员们陪孩子们在操场上玩游戏、做运动,在活动室下棋、看课外书,一起畅谈儿时的梦想。支教团的成员们与孩子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成长,他们会带着孩子们一起采摘新鲜蔬菜,一起做饭,一起在乡间散步,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成员们帮助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律和自强,帮助他们学会与人相处,让孩子们慢慢的学会敞开心扉去感受更多的温暖。

 

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我没能够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我心里一直觉得亏欠了孩子,自从池州学院支教团到了我们村之后,他们给孩子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孩子经常会开心的和我分享池州学院的哥哥姐姐们今天带他做了什么、学了什么,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会让我的心里轻松许多。”储昭浩在海南工作的妈妈开心的说道。

 

池州学院到岳西县毛尖山乡积美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两百多公里的支教路上,池州学院志愿支教团自2008年来已经走了12个年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社会志愿服务是一条漫长的路,公益事业永远没有尽头,池州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公益事业上奉献爱心!(特约通讯员:袁梦成)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