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淮北消防救援支队

2019-07-17 10:10:56   来源:安徽青少年网

淮北师范大学团委精心组织、各部门协调配合、各学院认真落实,深入开展了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1991年以来,学校已连续27次荣获国家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服务团队称号。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学校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生动反映一线火热的实践生活,展示学子的青春风采,我们组织记者深入生活,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深度报道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音乐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艺术服务团7月1日到淮北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慰问演出。校团委、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活动之前,团员们参加了消防救援支队的表彰活动。消防员们的先进事迹激动人心,团员们深受触动。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人生,危难面前,他们选择逆流而上;万家灯火,他们选择用自己的负重前行照亮岁月静好。年轻的消防员用他们的奉献和担当,给大学生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随后,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艺术服务团为消防队员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舞蹈《相和歌》中拉开序幕,消防救援支队也准备了小品、诗朗诵等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面对淮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队员贾梓欣说:“文化艺术团要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让艺术走进生活、贴近生活,让青年学生们对生活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走进消防救援支队真正理解了消防员的奉献精神,以后要用更多的艺术形式去表现他们。”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推进学校、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慰问演出结束以后,淮北消防救援支队为在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教官采用案例警示、设备操作等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尤其是在高校发生的多起重大消防事故进行分析,全面、系统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并从强化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

(文:李景刚 樊咫辉 贾梓欣 / 图:况雪 周鹏程 顾文妍)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