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20岁周尔畅作品入围安徽美术大展 成最年轻入围者

2019-07-16 09:45:48   来源:安徽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徽省美协将举办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记者近日获悉,周尔畅的油画作品《祈》入围了本届美展。安徽美术大展是全省美术综合性作品大展,也是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输送作品的重要展览。今年刚满20岁的周尔畅,也成为本届美展最年轻的入围者。

周尔畅就读于安徽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外祖父是安徽电视台首任摄影师,也是83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摄影。祖父周世泽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高级美术师,全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美术职称评选委员会主委,主持安徽省工艺美术工作多年,安徽省政府曾授予其“安徽名人”称号。父亲周泳是媒体工作者,同时也是省内著名的收藏爱好者。叔叔周丹是上海著名的设计师。出身艺术世家的周尔畅,自幼深受家庭熏陶。喜欢绘画的他,先从素描、水彩入手,学习现代造型艺术。家中珍藏有明清和近现代名画数百张,周尔畅也非常喜欢,并长期观摩临仿,学习书法用笔,领会笔墨的变化,深得其中三味。

这次凭借作品《祈》入围安徽美术大展,周尔畅表示,得益于家庭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周尔畅认为,艺术之路还很长,自己会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下去。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李燕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