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工业发展“绿意”盎然

2019-07-12 09:23:03   来源:黄山日报

近年来,屯溪区大力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资源综合利用,推进能效提升,通过减排护“绿”、招商问“绿”等措施,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工业绿色发展新机制。工业企业以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节约化方向转型,“绿色动力”已然成为该区工业发展的新引擎。

如今,屯溪区工业发展,底色翠绿,走进九龙低碳经济园区,绿色发展之风迎面袭来。容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从事生物质能源设备的生产和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加工的企业,社会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与日俱增,倒逼企业必须走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企业搬迁至九龙园区后,注重从传统电机行业转型升级,以便更适应市场对电机节能、绿色、环保的需求。企业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炉不再使用煤、油等不可再生成分做燃料,而是使用了可再生能源,与传统的锅炉相比可节省30%-50%使用成本。该企业每年生产生物质热风炉、生物质热水炉、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等生物质能源设备300台,生产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5万吨,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屯溪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好项目引进关,打好绿色招商牌,坚持生态优先,编制精品项目,全力储备优质招商项目,注重引进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产业项目,努力引进实施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集聚效应强、成长性好的工业招商引资项目,重点瞄准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在扶持工业企业方面,该区不断发展夯实“三重一创”平台,积极争取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该区工业企业大力开发和推广循环利用技术,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大幅减少能源消费排放,推动形成绿色能源结构。

·程梦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