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小学生志愿者进社区 关爱孤寡老人传递温情

2019-07-11 16:13:43   来源:互联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7月11日,合肥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雏鹰假日小队在老师和家委会带领下结对海恒社区南艳湖居委会党总支、计生协走进南湖春城小区上门爱心慰问5户独居老人和计生奖特扶老人,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向孤寡老人传递温情”慰问活动。

早上8点30分,雏鹰假日小队三(4)班队员们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在学校门口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及出发。走进空巢独居老人的家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便将老人团团围住,不仅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还送上了用自己零花钱购买的生活必需品。细心的孩子们还帮着老人进行义务清洁,有的孩子给老人送去祝福卡片,有的孩子给老人唱歌跳舞,有的孩子还给老人敲背、揉肩,老人一下变得开心多了,笑意荡漾脸上。

通过此次看望老人,雏鹰假日小队队员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老人在晚年时最需要与人倾诉,排解心中的寂寞。其中张骏瑶学生动情的说:“看到老人,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平时我都不怎么和他们说话,总觉得和爷爷奶奶之间有代沟,现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老人身上的对待事物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需要回家多看看自己的爷爷奶奶。”

雏鹰假日小队队员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动也得到了南艳湖居委会和合肥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校方的大力支持;校方表示将和居委会长期对接,以此促进校方和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将关爱老人的这项行动持续下去,让爱在孩子们手中不断传递,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赵向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