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院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座谈会

2019-07-04 13:48: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为庆祝党的生日,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当天下午,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院在农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森林、院长王有炜及党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副书记沈树周、院长詹秋文、副院长高青海及总支所属六个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委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森林主持。

座谈会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和富强”和“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线,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切入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艳、侯保龙和盛青广三位老师做了主旨发言。李红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题,从旧民主主义革命为什么不能完成民族独立的历史任务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完成民族独立的历史任务两个视角畅谈中国人民如何“站起来”,盛赞中国共产党尊重国情、尊重规律、尊重人民和尊重自己的优秀品质。侯保龙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富起来的历史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富起来的三大历史根源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富起来的历史过程两个维度畅谈中国人民如何“富起来”,盛赞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盛青广以《“强起来”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强起来”的行动指南、“强起来”是“富起来”的更高级形态、“强党”是“强起来”的前提、“强国”是“强起来”的根本等七个方面畅谈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够“强起来”,盛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担当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初心情怀。

何世潮、沈树周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如何发挥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培养自己和学生爱国爱党情感。王有炜、詹秋文、高青海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端正思想,潜心教学,勤于科研,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与会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

何世潮代表农学院党总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莅临农学院表示欢迎,对三位主旨发言老师的党史教育表示感谢。何世潮还表达了两个单位继续合作和交流的愿望,希望农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农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学校硕士点创建和大学更名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森林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史教育阵地功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华诞。

何世潮 王明蕾 王慧如 常乐 朱梦丽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