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7月1日起全国ETC通行95折!ETC助手35秒线上申办ETC

2019-07-03 16:5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低于 95 折的通行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车辆给予同样的优惠力度,即外省ETC卡和本省ETC卡在本省高速公路享受同样的优惠折扣政策 。

这一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全网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同时,对于ETC用户来说,将进一步节省高速通行时间,提升高速出行体验,实现真正的一网畅通。

而对于未安装ETC的用户来说,未来的高速出行就显得不那么轻松了。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2019年底前,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每个高速收费站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且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换句话说,非ETC的用户将无法享受通行费减免的政策优惠了!

对于广大的车主来说,不办ETC不仅得排队走唯一的一条人工通道,还无法享受高速的通行优惠,所以ETC晚装不如早装。而国家为了鼓励用户尽快完成ETC安装,目前已在各个高速收费站设置网点,提供ETC设备免费安装服务,用户可自行驱车前往。

然而部分车主表示,一年跑不到一两次高速,线下安装需要专程跑一趟实在是太麻烦!有没有办法可以足不出户完成ETC设备的安装呢?

当然有,高灯科技ETC助手小程序助你轻松线上申办ETC。ETC助手是高灯科技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指导下,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借助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腾讯云、腾讯优图和腾讯计费等能力和产品工具推出的,全国首个实现ETC线上申办-绑定微信支付-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闭环的产品。

办理用户只需要在微信端搜索“ETC助手”点击“申办”:完成车牌校验、填写收货地址,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ETC的免费申办。设备将通过快递寄送到用户手上后,用户只需按说明自行激活设备即可使用,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安装ETC。

截至目前,ETC助手已支持全国发行,累计为数百万用户提供了数千万次服务,交易金额数十亿元。如今,ETC助手已成为全国ETC日发行量头部贡献渠道之一,今年4月,通过ETC助手办理ETC的用户量约占全国当月ETC总发行量的35.5%。未来,ETC助手将持续以ETC服务为轴心,以智慧交通出行服务为半径,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实现ETC通行、ETC加油、ETC停车等服务内容全覆盖,推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