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9年植物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2019-06-29 17:26: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6月28日中午,由安徽科技学院主办的2019植物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蚌埠万达嘉华酒店圆满闭幕。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由农学院院长詹秋文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盖钧镒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刘春明,英国洛桑研究所植物科学部主任Malcolm Hawkesford教授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内外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17位专家作了精彩生动的报告,围绕“植物生物技术育种”、“植物遗传和资源利用”两大主题,从更高角度和更广视野对植物生物技术领域近年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和展望,以大会发言、专题研讨、案例讨论、成果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集中体现近年来植物生物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震致闭幕辞,他代表大会主办方向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同仁致以谢意。李震表示,会议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来自国内外植物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在这个平台上分享各自团队最新研究技术、介绍最新研究成果,也在真诚的交流中收获了友谊。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势必为我省乃至国内外的农业科学研究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将积极推动我国农业育种创新发展。

两天的时间里,与会院士、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植物生物技术育种”、“植物遗传和资源利用”两大主题,并针对与自己相关或者有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热烈交流,同时也提出一些研究中遇到的科研难题,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各抒己见,便于在以后的研究中能有更多的互动和合作。

报告会上,刘春明作了题为《Advances of structural modification and nutrition improvement of rice endosperm》学术报告。Malcolm Hawkesford作了题为《Productivity traits and field phenotyping in the Designing Future Wheat Programme》学术报告。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张天真教授作了题为《Genome sequences provide insight into divergences between two cultivated tetraploid cottons》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周文彬研究员作了题为《Expression of maize GOLDEN2-LIKE genes in rice enhances tolerance to photoinhibition and increases yield》学术报告。

国际半干旱地区热带作物研究所Hari Deo Upadhyaya教授作了题为《Germplasm for Developing Climate Smart and Nutrient Dense Crop Cultivars to deliver Enhanced Genetic Gains》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庞永珍研究员作了题为《Bioengineering and biosynthesis of flavonoid compounds in forage crop》学术报告。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宏林教授作了题为《Natural Plant Compounds and Drug Discovery》学术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关雪莹教授作了题为《The long non-coding RNA (lncRNA) origin and neofunctionalization in polyploidy》学术报告。

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Yi-Hong Wang教授作了题为《Association mapping identifies a pleiotropic locus for biomass and sugar yield in sorghum》学术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作了题为《Germplasm resources and breeding in southwest China》学术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黄琳凯教授作了题为《Genome assembly provides insights into the genome evolution and flowering regulation of orchardgrass》学术报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immy Botella教授作了题为《Genome Editing and the New Breeding Revolution》学术报告。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uoquan Liu教授作了题为《Improving sorghum protein digestibility with biotechnologies》学术报告。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s of alfalfa biotechnology》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栾明宝研究员作了题为《Research on ramie germplasm resources》学术报告。安徽科技学院任兰天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s in agricultural utilization of Crop Residue》学术报告。

海内外近百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珠城共襄植物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会议盛事,加强了国内外植物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植物生物技术发展和植物资源有效利用,对提高我国现代农业科学研究水平、实现农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及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宏伟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王明蕾 蔡甜甜 王慧如 常乐 朱梦丽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