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装修除异味放菠萝皮,就是掩盖,除味分解异味的是它们

2019-06-26 16:50:44   来源:安青网

几年前我回来家参加一个发小的婚礼,工作之后我一直在上海几乎没怎么回故乡。参观了发小的婚房,新房装修的不错,就是异味比较大,当时也是无意中说了句话,该不会是甲醛超标吧?拿检测盒一检测发现还真是,甲醛超标三倍多。

眼瞅着婚期将近,这样的新房不能用也不能住的。毕竟甲醛还有那些有害气体都是严重损害健康的,轻者是入住者甲醛中毒严重的话致癌,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是诱发白血病的。

问了下发小的除甲醛方法,这家伙脱口而出,就是放了一些果皮去味,老人都说菠萝皮去味好使......听到这里我真想给她一巴掌,都21世纪了怎么还这么糊涂,相信科技和科学才对啊。

后来问了发小,专门请教了环保专业的同学,听从了专业人士的建议,不到一个月就把室内污染治理干净了,也都能放心入住了。

甲醛是一种挥发周期比较缓慢的有害气体,挥发周期大概在3-15年左右。人一旦长时间生活在甲醛超标的新房内轻者会导致甲醛中毒,咳嗽、呕吐、腹泻、发烧、呼吸不畅等典型的甲醛中毒症状。

除甲醛措施一、活性炭

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的,只是普通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弱,易饱和,一般5天左右就需要更换炭包,或者暴晒几个小时。否者的话吸附进去的甲醛容易脱附出来,造成二次污染。

除甲醛措施二、空气净化器

大家都知道空气净化器能吸附新房内的污染,但是一般对雾霾、粉尘、PM2.5沙尘比较好用。家里有习惯吸烟的人群,也可以放空气净化器对尼古丁、一氧化碳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只是用来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要差了些,而且滤网易饱和,更换麻烦代价大。

除甲醛措施三、纳净石

纳净石是一种由黑白颗粒组成的新型除醛材料,比较环保。极性因子主动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吸附能力强。它的优点是能把吸附进去的甲醛转化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环保可以长期使用,一般能使用三年以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