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男子尾随独行女孩抢劫 获刑三年处罚金2000元

2019-06-26 17:05:25   来源:安徽网

日前,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3月1日凌晨3时许,女孩张某某酒后独自一人步行返回住处,走到镜湖区中山桥(步行街一侧)时,被告人何某某看到张某某独自行走,遂尾随,并从被害人后方冲上去将被害人撞倒在地,与其发生扭打。后被告人何某某将被害人张某某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捡起后逃离现场。当日上午,被告人何某某将该手机以470元的价格售卖至芜湖市镜湖区一家二手手机店。经鉴定该手机价值1598元。

2019年3月4日,被告人何某某在本市某拆迁房内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与罪名成立。被告人何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可从轻处罚。其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何某某曾因犯罪被判处刑罚,本院酌情从重处罚。综合全案事实,遂作出上述判决。

张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