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曼妙显国粹 大美数旗袍

2019-06-26 15:04:36   来源:安青网

近日,中国合肥国际旗袍文化节暨旗袍大使选拔赛在合肥逐渐拉开了帷幕,笔者采访了安徽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沈华会长,深入了解这次旗袍文化的盛会。

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徐步、东盟秘书长陈汉成会见合肥旗袍文化协会演出团的全体人员

穿旗袍的人还有一个娘家

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成立于2017年3月6日,是合肥市首家由合肥市工商联、合肥市民政局核准批复成立的旗袍文化行业非公有制社会性协会。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目前在册会员300余人,来自于民营企业家、企业高管、医生、教师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的宗旨是不求奢华、只为传承,团结全市乃至全省广大旗袍文化爱好者、旗袍穿着者以及旗袍生产经营者,打造安徽旗袍文化发展的风向标,为女性搭建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己、释放自己的文化交流平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旗袍文化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是合肥旗袍爱好者的另一个娘家。

东盟秘书处秘书长向合肥旗袍文化协会会长沈华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旗袍文化节顺势而为

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沈华会长介绍,中国合肥国际旗袍文化节,由安徽省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主办,安徽合肥旗袍先生文化传播公司和安徽心动营销策划公司全程策划联合承办,安徽心动营销策划公司全程策划。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宝蕴堂珠宝 、安徽生命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沃隆智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瑞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微梭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以及数十家美业公司共同组织、推广,同时邀请数百家企业共同参与,近 50 家媒体、网络平台宣传报道。

据沈会长介绍,本次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策划和筹备准备阶段,成立本次旗袍文化节组委会,制定总体纲要,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分工、职责,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赛事,让更多热爱旗袍、热爱生活的女性参与本次比赛。

第二阶段 海选入围阶段:

报名:线上报名引流线下海选点+以海选点二次推广报名;

2、说明会:安徽旗袍文化大使选拔赛赛事说明沙龙会;

3、形象资料拍摄:参赛选手照片、视频资料拍摄制作;

4、海选:参选选手形象资料上传平台进入海选投票;

第三阶段 旗袍文化赛事阶段:

1、复赛:入围选手计 100人/场 参加复赛 10:1 晋级 ;

2、半决赛:复赛晋级选手进行半决赛100人/场 晋级20 位 ;

3、总决赛:旗袍文化大使总决赛+颁奖典礼+闭幕式汇演;

第四阶段 推广本次文化节及下一届文化节准备工作 ;

1、旗袍文化节赛事剪辑投放电视网络等媒体播出 ;

2、旗袍文化大使定期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组建 2020 年第二届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及筹备委员会 ;

旗袍文化大使前 20 名参与中国百位旗袍网红达人打造 ;

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会长沈华女士

首届旗袍文化节亮点闪现

沈华会长介绍,中国合肥国际旗袍文化节创造了多项第一:

首次全省范围内的旗袍文化活动及文化主题的赛事;

首次将涉及上万人共同参与安徽旗袍文化推广大型活动;

首次选拔安徽旗袍文化推广大使,将具有能展现与发扬旗袍文化的佳丽选拔出来,代言安徽旗袍文化走向国际。

中国合肥国际旗袍文化节在安徽省旗袍文化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以旗袍文化推动产业发展

沈华会长对旗袍文化情有独钟,既是旗袍的爱好者也是旗袍文化的传播者。沈会长说,旗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一个代表,其主要特征为:衣裳连属、适体的收腰,充分显示出女性优美的曲线、加上精巧的立领、各种造型的斜襟、开衩以及手工精美的盘花扣等,形成旗袍的完美组合。是一种既展示了西方所推崇的人体曲线的风姿,又盛载着东方崇尚的高雅、端庄、怡静气质的服饰。通过本次赛事,让更多女性对旗袍更深层次的认知,必将对旗袍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旗袍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载体,她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承载着华夏民族无限延续。做为最能体现东方女性魅力的服装,旗袍拥有着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旗袍的演变进程,也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史的见证,神州大地,钟灵毓秀,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绵长,人文积淀深厚,习主席大力倡导的中国梦,服装文化也是重要的一环,我们有义务积极响应号召!

“中国合肥国际旗袍文化节暨旗袍文化大使选拔赛” ,可谓是一场东方女性的魅力盛宴、一场美丽的角逐,一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树立强国文化自信的盛典!

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旗袍和旗袍文化,共同推进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安徽企业塑造品牌文化、打造企业知名度、帮助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和文化支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